中国大使馆火速驰援在外公民 再次引发网友点赞

2016-11-28 08:52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大使馆火速驰援在外公民 再次引发网友点赞

半个月前,新西兰地震时中国大使馆包机撤离中国游客的速度让世界惊叹,而这两天,以色列山火蔓延,中国大使馆再次展现惊人速度,第一时间把中国留学生从危险地带撤出。有网友评论称,“当你还在投亲靠友,我已被使领馆接走。”

以色列山火蔓延 中国使馆撤离公民

连日来,以色列多地发生大规模山火,其中北部城市海法受灾最为严重,并于24号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当天中午,很多以色列本地学生带着行李纷纷回家,不少外国留学生只能自己投亲靠友,而这时,中国大使馆站了出来。

中国驻以色列使馆立即启动I级应急处置机制,在使馆网站和微信平台发布预警信息,并第一时间了解在受灾区域内中国公民的情况。随后,使馆方面确认了有大量中国留学生受困海法大学及海法理工大学,亟需援助。

以色列海法大学中国留学生:使馆方面就立即告诉我,通知所有中国留学生,大使馆会把我们接到特拉维夫来,然后安排好住宿,并提供食物。

随后,使馆立即联系两所院校校方开展协调,并向海法派出工作组,现场安抚留学人员情绪,组织学生有序撤离。当天,共有150多名留学人员被安全撤离至以中部城市特拉维夫,其中包括2名香港学生和1名台湾学生。

网友:感恩自己作为一个中国人

中国大使馆这样的火速驰援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并再次引发了网友们的点赞。中国留学生贾兴龙在朋友圈感慨:“前段时间被新西兰地震中祖国的营救刷屏,如今亲身体会到了社会主义国家的优越感,感恩祖国,感恩自己作为一个中国人。”

网友芝麻不开门:”中国护照的含金量不仅限于免签多少个国家,它还是海外中国公民发生危险时最坚实的护盾!“

网友李鑫朋:“身为一个中国人的自豪!这很中国!”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