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遭遇重污染 连续4日拉警报战霾伏

2016-12-04 19:48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山西遭遇重污染 连续4日拉警报战霾伏

中新网太原12月4日电 (任丽娜)停工、停产、停运、限行……12月1日—4日,被“霾没”的山西拉响重污染天气“警报”,连发重污染天气应急令,采取强制性污染减排措施,与雾霾展开战斗。

近期,雾霾总时不时侵袭山西,山西官方进入了时刻备战污染状态。经山西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山西省气象局会商预测及分析研判,12月1日—4日,该省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扩散,会连续出现重污染天气。

12月1日—4日,山西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组办公室下发应对重污染天气调度令,决定对太原、朔州、忻州、吕梁、晋中、阳泉、长治、晋城、临汾、运城10个地级市,一律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并启动相应级别的应急减排措施。

12月1日—4日,山西上述10个城市市区所有施工工地的土石方工程、所有混凝土搅拌站、城中村改造拆迁工程全部停工;所有渣土运输车辆全部停运;所有采石、采砂、沥青搅拌、石材加工等行业全部停产;城市建成区范围内部分燃煤工业锅炉、茶浴炉一律停运;不能实现稳定达标排放的工业企业一律停产;油品质量不达标、油气回收治理设施不能正常运行的加油站一律关停。同时,太原、临汾市启动实施市区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

此外,在强调执行污染减排措施的同时,山西官方建议市民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必要出行时要做好防护措施。

山西省环保厅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在重污染天气下,强制执行污染减排措施,可以最大程度降低重污染天气对公众造成的健康危害。

太原市环保局一名官员称,“太原市治理污染的决心很大,在重污染企业限产停产的幅度、波及行业范围、机动车限行等方面,都将采取严厉措施。”

12月1日—4日,雾霾肆虐山西,多个城市空气监测站显示为“严重污染”。1—3日,山西省城太原的空气质量指数一路攀升,3日升至391,空气质量属于严重污染级别。截至记者4日发稿时间,太原的空气质量仍属于严重污染。

据山西省环保部门和气象部门会商,5日,冷高压南下,污染扩散气象条件有所好转,山西省大部分区域空气质量自北向南逐步好转。(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任丽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