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人伙起偷盗高速路隧道千万元电缆

2016-12-07 09:33 重庆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五人伙起偷盗高速路隧道千万元电缆

今年5月起,重庆境内高速公路隧道接连发生多起严重偷盗电缆案件,隧道两端配电房电缆被洗劫,隧道中部分电缆被盗走。魔爪伸到高速路,给生命财产造成巨大威胁。昨日(5日),重庆晚报记者获悉,这个盗窃团伙成员已经全部落网。

今年6月,巴南区公安分局接到报警:高速路一处隧道两端配电房里的电缆被全部盗走,隧道中的电缆也被割走。

这不是第一次接到报警。通过案件串联,警方发现发生在高速路隧道的偷盗电缆案件有一二十起。民警在海量的高速公路监控中发现,一辆面包车形迹可疑,几乎每个案发现场附近监控都能找到它的身影。专案组研判,该车辆很可能是嫌疑人转运赃物的车辆。

历时2个月,专案组辗转重庆、四川多地,行程万余公里,嫌疑人员逐渐浮出水面。

2016年7月,专案组民警将嫌疑车辆挡获,在车上发现断线钳、美工刀、电笔、电筒等作案工具以及还未来得及销赃的部分电缆。

经审讯,车上嫌疑人陈某、尹某交代他们就是盗窃高速公路隧道电缆的团伙成员。民警继续深挖,陈某、尹某交代了其他成员周某、戴某和张某。

近日,周某、戴某和张某分别落网。至此,这一专门针对高速公路隧道电缆的系列盗窃案告破,团伙5名成员全部到案。5名成员均有盗窃前科,他们在狱中服刑时认识,出狱后在重庆、四川等地疯狂作案30余起,涉案金额近1000万元。

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

记者 朱隽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