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境内雾霾天气致30多条高速关闭 航班延误

2016-12-08 13:20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四川境内雾霾天气致30多条高速关闭 航班延误

中新网成都12月8日电 (记者 刘忠俊)8日,四川境内再次出现雾霾天气,导致途经四川境内的京昆、沪蓉、兰海、厦蓉、银昆高速以及省内的30多条高速关闭,部分航班受到影响。

8日6时10分,四川气象台发布第58号大雾橙色预警,预计早晨到上午,成都、眉山、宜宾、资阳、遂宁、南充、广安、内江、自贡9市以及绵阳、德阳、雅安3市东部、广元、巴中、达州3市南部、泸州、乐山2市北部有大雾,部分地方能见度小于200米,局部地方小于50米。

12月7日晚,记者开车前往资阳时,成都市区的雾霾天气就十分严重,驾车行驶在成渝高速,道路能见度已出现下降,视线不是很好。

22时30分左右,四川高速公路管理方开始发布道路情况信息显示,受雾霾天气影响其境内的成自泸高速、成乐高速、成南高速、广南高速、达渝高速、二绕高速、绵遂高速、广邻高速、乐宜高速、遂渝高速、遂广高速、南渝高速、南大梁高速、遂西高速、成德南高速、巴广渝高速、巴南高速,先后实施交通管控。随后,京昆成雅段新津东至彭山青龙互通路段能见度低于100米关闭。

12月8日清晨6时10分,四川气象台发布第58号大雾橙色预警,预计早晨到上午,成都、眉山、宜宾、资阳、遂宁、南充、广安、内江、自贡9市以及绵阳、德阳、雅安3市东部、广元、巴中、达州3市南部、泸州、乐山2市北部有大雾,部分地方能见度小于200米,局部地方小于50米。

随后,四川高速公路管理方也再次发布消息,称成自泸高速、成乐高速、京昆高速四川段、成渝高速、成南高速、广南高速、南广高速、达渝高速、成都一绕、二绕高速、绵遂高速、广邻高速、乐宜高速、遂渝高速、成绵复线高速、成温邛高速、成灌高速、南大梁高速、遂西、遂广高速、成德南高速、巴广渝高速、巴南高速、纳黔高速、乐自、乐雅高速等公路,因大雾天气全线交通管制。

9时许,记者站在7楼眺望窗外,能见度仅有50多米,许多高楼已没有了踪影,百米外道路上的红绿灯若隐若现,200米外均看不清楚。

查询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航班信息显示,成都飞往北京、广州、乌鲁木齐等多地的航班均出现延误,导致旅客滞留。

目前,四川境内的大雾天气还在继续。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开车上路注意观察道路情况,严格控制车速,有序排队等候放行,同时听从现场交警指挥,注意安全。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