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污受贿330余万元 光明前总裁郭本恒一审获刑6年

2016-12-08 13:39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贪污受贿330余万元 光明前总裁郭本恒一审获刑6年

去年因涉嫌严重违法违纪接受组织调查的光明乳业前总裁郭本恒于近日被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其因涉嫌贪污受贿330余万元,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60万元。

据悉,上海市闵行区检察院于6月2日对郭本恒提起公诉。经法院审理查明,1999年至2014年,郭本恒在担任光明乳业公司生产技术总监、副总经理及总裁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多家公司、个人在承接业务、安排工作等方面提供帮助,多次收受或伙同他人收受贿赂,共计价值330万余元。

判决书中详细列举了郭本恒11项受贿事实,其中有两项来自光明乳业内部。2006年4月,郭本恒收受光明乳业公司酸奶部项目经理吴某价值38326元的车牌1块。2008年初,郭本恒收受光明乳业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孙某贿赂的5万元。

最终,法院认定被告人郭本恒犯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60万元。扣押及退缴的赃款予以没收,涉案财物予以追缴。

去年6月25日晚间,光明乳业发布人事变动公告称,公司董事、总裁郭本恒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职务。2015年7月22日,上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上海市监察局发布信息显示,光明乳业原总裁郭本恒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根据此次法院判决书显示,郭本恒于2015年8月27日被刑事拘留,同年9月9日被逮捕。

据记者了解,任职期间,郭本恒对光明乳业的发展曾做出重要贡献。资料显示,郭本恒今年53岁,食品学博士,在光明乳业工作了15年。2007年郭本恒接替王佳芬担任光明乳业总裁,任职期间光明乳业的营业收入由2008年的82.06亿元增长至2015年的203.85亿元,增长148.4%。

在执掌光明乳业期间,郭本恒还曾因语出惊人而闻名。2011年7月,郭本恒在上海举行的中国经营论坛上就奶业标准问题发声,称“我们的生奶标准几乎是全世界最差”。(记者 胡笑红)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