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迎来今冬最强降雪 局部暴雪

2016-12-09 01:26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辽宁迎来今冬最强降雪 局部暴雪

8日,辽宁全省迎来今年入冬以来最强降雪,辽宁省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雪Ⅳ级应急响应状态。

8日白天到夜间,沈阳、鞍山、抚顺、本溪、丹东、阜新、辽阳、铁岭等多地降下大雪,局部为暴雪,其他地区为雨夹雪转小雪到中雪。

7时起,沈阳就飘起了小雪花,很快雪花变得越来越大。降雪同时伴有大风,在风力的裹挟之下,鹅毛大雪漫天飞舞,行人在风雪中艰难行进,车辆因为行驶缓慢,在部分路段发生拥堵。

记者观察,沈阳的大雪下了接近10个小时,16时左右才宣告停息,此时车辆被厚厚的雪所覆盖,建筑物外部白茫茫一片,道路上的雪厚重得使行人走路都觉得费力,整个沈阳已变成银装素裹的一座城。

因考虑到雪后路况问题,沈阳部分单位允许员工提前下班,但仍有市民抱怨,平时20分钟的车程,雪中开车用了一个小时。

辽宁省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中心8日傍晚再度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和大风黄色预警信号,降雪过后将出现较严重的道路结冰、积雪和大雾,对交通、设施农业等造成不利影响。

因强降雪影响,辽宁省境内10余条高速公路实行交通管制,截止8日17时,仍有近10条高速公路的部分路段封闭,另有多条高速限制车型。

此外,沈阳桃仙机场因大雪天气导致机场跑道不适航,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橙色预警,截至17时,进港航班延误38班,出港航班延误60班。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