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报警朋友丢了 民警一查男子和朋友都是在逃人员

2016-12-09 09:55 扬子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报警朋友“丢了” 结果自己“进去了” 原来民警一查,报警男子和他朋友都是在逃人员!

12月7日晚,一伙男子匆匆来到南京市公安局公交治安分局客运所南广场警务工作站报警。报警人芋某慌慌张张告诉民警,他的朋友蔚某现在找不到了,他怀疑是被人掳走了。面对这起蹊跷的报警,处警民警首先在警务平台上查找了蔚某的身份,结果发现蔚其实是在逃人员,随后,民警电话联系了主办案件的浦口分局永宁派出所,对方答复称,蔚某曾在2016年初因打架斗殴被刑拘,且于近日被警方抓获。

朋友被列为网上追逃人员,那么这些人究竟是什么身份?民警决定来一招“敲山震虎”。于是,民警将这一情况告知报警人,看看这些人的反应。报警人一行五人中,有名男子在听说蔚某被警方抓获后,神色慌张,多次示意同伴要先行离开。民警没有放过这微小的细节,以核查身份为由要求一行五人出示身份证,果不其然,这名嚷着要走的男子为吴某,男,1987年9月生,河南西华县人,因涉嫌聚众斗殴被浦口警方列为网上在逃人员,吴某原以为陪朋友前来报警不会露出马脚,没想到未能逃过民警的火眼金睛,最终自投罗网。(记者 季宇轩 通讯员 交治轩)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