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指挥7省区公安机关破获特大贩卖婴儿案

2016-12-13 23:04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公安部指挥7省区公安机关破获特大贩卖婴儿案

新华社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刘奕湛)记者13日从公安部获悉,日前,在公安部统一指挥部署下,福建、江西、广东、云南等7省区公安机关开展集中收网行动,破获一起特大贩卖婴儿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57名,解救被拐卖儿童36名。

今年5月,福建公安机关接到群众举报谭某明等人涉嫌拐卖儿童的线索后,立即抽调精干力量循线追踪,排查深挖,开展案件侦办工作。随着侦查的深入,公安机关发现张某生、谭某明等人涉嫌拐卖多名婴儿,且涉案人员众多、涉及多个省份。案情上报后,公安部高度重视,即将此案列为全国“打拐”专项行动挂牌督办案件,指挥福建、江西、广东、云南等7省区涉案地公安机关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办,并专门召开案件协调会,通报案件侦办进展和线索,部署对该案犯罪团伙及其犯罪活动进行全面侦查。

经缜密侦查和走访摸排,公安机关逐渐查清了该案犯罪团伙的组织体系、犯罪网络和人员组成,并掌握了自2014年以来,犯罪嫌疑人熊某成、侯某标等人通过张某生、谭某明贩卖数十名婴儿,从中非法牟取利益的犯罪事实。近日,在公安部统一指挥部署下,福建、江西、广东、云南等涉案地公安机关同步开展专案集中收网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157名,解救被拐卖儿童36名。目前,案件侦办工作正在依法进行中。

公安部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公安机关将继续坚持“零容忍”态度,主动出击、重拳打击,保持对贩卖婴儿等各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依法惩治“人贩子”;同时加大对拐卖犯罪“买方市场”的打击整治力度,依法追究“买主”法律责任,切实保障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