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台发布霾黄色预警 京冀晋部分地区有重度霾

2016-12-16 11:0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 中央气象台12月16日06时发布霾黄色预警:预计,12月16日08时至17日08时,北京南部、河北中南部、山东西部、河南大部、山西南部、陕西关中、安徽北部、江苏南部等地有中度霾,其中,北京南部、河北西部沿山、山西南部、河南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重度霾,最低能见度为1~2公里。

防御指南:

1、因空气质量明显降低,人员需适当防护。

2、呼吸道疾病患者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可带上口罩。

3、用鼻子呼吸,减少有害物质吸入。雾霾天气的的空气里总是有一些有害物质,鼻子里面的鼻毛和粘液会吸附空气中的有害物质,能有效减少有害物质被人体全部吸入。

4、选择中午阳光较充足、污染物较少的时候短时间开窗换气。雾霾天气不主张早晚开窗通风,最好等太阳出来再开窗通风。家里会有厨房油烟污染,如不通风换气,污浊的室内空气同样会危害健康。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