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服货、货贸协议重谈?台经济部门:没机会推动

2016-12-23 08:42 中国台湾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两岸服货、货贸协议重谈?台经济部门:没机会推动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TPP(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前途未卜,岛内有“立委”关切经济部门是否想要重谈两岸服贸、货贸协议?台湾经济部门负责人李世光今天(22日)表示否认并强调没有机会推动,他认为必须双方都有意愿才能往下讨论。

据报道,台“立法院经济委员会”今天邀请李世光,针对岛内促进投资、招商等景气复苏相关工作成果进行报告,并备质询。国民党籍“立委”廖国栋质询时关切,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喊出上任就要退出TPP(跨太平洋伙伴协议),沉寂许久的两岸服务贸易协议、货品贸易协议,经济部门有没有想要重新拿出来谈?

李世光当场回应“没有”,并强调“不是说我们要谈就可以谈”,贸易协议必须双方都有意愿,才能往下讨论,而以现况来看,他认为没有机会推动。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于11月30日指出,我们坚决反对台湾和我们的建交国发展官方关系,签署具有主权意涵的协议,这是我们的一贯立场。至于说两岸货贸协议停摆,随着时间的推移,两岸同胞特别是台湾同胞会越来越感受到由于政治原因,他们失去了一次繁荣发展的宝贵机遇。(卢佳静)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