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无人驾驶地效翼船在浙江安吉试飞调试

2016-12-24 00:35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球首款无人驾驶地效翼船在浙江安吉试飞调试

23日记者了解到,全球首款无人驾驶的地效翼船在浙江省安吉县天子湖畔进行下水试飞调试,此次试飞时间将持续半个月左右。若试飞成功,该地效翼船将进入规模化生产阶段,可广泛应用于军事、民用领域。

地效翼船又名地效飞行器,是利用地面效应原理制成的船只。它既可以在水面行驶,又可以在水面上飞行,就像“会飞行的船”一样,具有海上巡逻、海事救援、海洋勘探等广泛用途。

据介绍,这款无人驾驶地效翼船船长7米,机翼宽6米。预计水面行驶最高速度达160公里/小时,水面最高爬升高度为500米。与同吨位的其他地效翼船相比,该地效翼船可以节省三分之一的油耗,载重量也是同吨位地效翼船的1.5倍;最大荷载达150公斤,最大起飞重量440公斤。

安吉县孝源街道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褚希说,该地效翼船将在天子湖畔进行为期约半个月的试飞,试飞内容包括贴水飞、高空飞速度、载重能力、控制状态等,希望通过调试达到最佳理想状态。

“试飞成功后,该地效翼船将进入规模化生产阶段,可广泛应用于军事、民用领域。”褚希表示,量产落地后,将在安吉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

据悉,地处长三角经济圈几何中心的安吉,近年来依托良好的地域环境和生态优势,着力将发展通用航空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来推动,并力争打造成为首批全国通航综合示范区。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