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农民自费修路要拆?官方:道路完善程序 球场拆除

2016-12-25 19:35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西安农民自费修路要拆?官方:道路完善程序 球场拆除

中新网西安12月25日电 (阿琳娜 党田野)针对媒体报道的西安一位农民自掏24万把村里的泥路修成水泥路,却被国土局称为违建要求拆除一事,引发了舆论关注。25日,西安市官方回应称,修建的道路应完善程序予以整改;营利性足球场及其附属设施违反相关法律规定,应予以拆除。

日前有媒体报道,西安农民查丁自掏腰包24万元,将村里的一条泥路用水泥硬化。不料却被西安市国土局及城管部门责令拆除。此事迅速引发舆论关注。随后,西安市国土局和西安市未央区立即对报道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并对调查情况进行了通报。

通报中称,2015年3月,西安市未央区汉城街道西查村村民查丁未经村委会同意和政府有关部门审批,租用西查村村民承包土地9亩,擅自建设营利性足球场及其附属设施。其中,足球场占地7亩,附属设施占地2亩。均为耕地,不符合《未央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

据官方调查,为了方便足球场经营,查丁未经村两委会同意,2016年10月个人出资在西查村西原有便道(不足6米的土路)基础上修建一条长约223米、宽约9.5米的水泥路。道路修建过程中,村干部多次制止,但其不听劝阻,修成该路。

鉴于查丁的违法占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自治法》有关规定,西安市未央区相关部门和汉城街道办事处先后于2015年3月8日、3月17日、4月9日、5月19日,2016年11月14日、15日多次制止,并告知其自行拆除,但其不听劝阻。

西安市国土局和未央区同时给出处理意见:查丁修建道路违法,但考虑到该路客观上方便了部分村民出行,责令其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自治法》完善程序,予以整改;营利性足球场及其附属设施违反相关法律规定,应予以拆除;区级相关部门、所属街道和村委会将继续加强日常监管,严防土地违法。同时做好为民服务工作。(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阿琳娜 党田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