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最后一轮调价窗口将来临 预测本周三油价将迎“三连涨”

2016-12-26 13:4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年内最后一轮调价窗口将来临 机构预测—— 本周三油价将迎“三连涨”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张鑫)  记者上午(26日)从多家成品油分析机构了解到,本周三国内成品油价将迎来2016年最后一次调价节点。据机构预测,此次调整目前仍为上调趋势,预计调整幅度在每吨90元左右。如果此次调整落地,将实现国内油价的“年末三连涨”。

根据国内现行成品油定价机制调价周期测算,12月28日24时将迎来2016年的第二十五轮即本年度最后一轮汽柴油调价节点。多家机构预测,2016年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或以成品油价“三连涨”收尾。截至目前,卓创资讯监测到原油变化率为2.58%,预计成品油价格将上调90元/吨。隆众石化网则预测上调85元/吨。

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王芦青表示,进入本计价周期以来,尽管美联储加息消息落地打压了国际油价,油价从17个月高点滑落,不过,美元的短期走强并未对国际油价产生持续性影响,减产的利好对油市的支撑仍在。本轮计价周期内,国际油价持续高位震荡,故预计本轮国内成品油价格将小幅上调。

若本轮调价落实,国内成品油价格将迎来三连涨,这也将是国内成品油价格在2016年的第九次上调。今年,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已经历了二十四轮,呈现“九涨、六暂停、五下调、四搁浅”的格局。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