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学会进一步扩大立法意见征集范围

2016-12-27 00:34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法学会进一步扩大立法意见征集范围

中国法学会2016年共组织37场立法专家咨询会;就《民法总则》《慈善法》《环境保护税法》等27部法律、8部行政法规和2部重要部门规章进行讨论;专家意见报告合计达110余万字。这是记者26日从中国法学会会长会议上获悉的数据。

据介绍,2016年法学会充分考虑学科、院校、京内京外、理论部门与实务部门的代表性,邀请不同学科、不同专业领域的专家学者参与研讨,全年共有749人次专家学者参加。许多意见被后来通过的相关法律、行政法规和部门规章吸收或采纳。

除专家咨询外,为了更好地掌握社会各界对法律法规修改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扩大意见征集范围,充分吸收民间智慧,法学会从2016年1月起推出网上“立法咨询意见征集平台”,对法律法规和重要部门规章的草案面向社会征集意见和建议。

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表示,中国法学会未来将继续重点抓好立法专家咨询会的相关工作,为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发挥积极作用,同时大力推进基层法学会建设,不断提高法学会的引领力、凝聚力、创造力、协调力和执行力,为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做好各项工作奠定基础。

数据显示,截至12月,全国共成立了375个地市级法学会和2129个县级法学会,1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实现了市县级法学会的全覆盖。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