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77起违反八项规定问题

2016-12-28 21:47 央视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77起违反八项规定问题

央视网消息:28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近期查处的7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00多人受到处理。

此次通报的7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涉及全国29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00多人受到处理。

从查处的问题来看,大办婚丧喜庆问题最为突出,共查处15起,占全部问题的19.5%。像今年10月天津市静海区台头镇经济办副主任刘洪奎因操办外孙“百日宴”,违规收取管理服务对象礼金2400元,受到了党内警告处分。

另外查处比较多的,还有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配备使用公车、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这三类问题,均查处了13起。

例如,2016年春节期间,辽宁省北镇市赵屯镇经党委会议研究,违规为中层以上干部发放福利共计10万元。镇党委书记何宁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福利被收缴。

福建省南平市质监局调研员廖达明,在2015年清明、2016年元旦等节日期间,多次使用公车用于探亲、参加私人聚会等活动。2016年11月,廖达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被责令退赔公车私用产生费用。

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园林绿化管理局综合管理科科长朱建平利用职务便利,先后7次收受民营企业主以节礼为名所送现金、购物卡、螃蟹提货券等折合人民币共计1万余元,并为请托人谋取利益。目前,朱建平受到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

此外,从查处的情况看,违规公款旅游、公款吃喝、超标准接待等问题也均有查处。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