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颗中学生科普小卫星升空 将进行对地拍摄

2016-12-29 04:25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我国首颗中学生科普小卫星升空

12月28日11时23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我国首个自主研制的0.5米级高分辨率商业遥感卫星高景一号发射升空,标志着国产商业遥感数据水平正式迈入国际一流行列。此次任务,还搭载发射了“八一·少年行”卫星。该卫星是我国首颗中学生科普小卫星。

“八一·少年行”卫星是由航天专家指导、北京市八一学校40余名中学生全程参与研制并主导载荷设计的低轨道科普卫星,昨天在太原卫星发射基地发射升空、准确入轨,发回信标信号。卫星计划在轨运行180天,在此期间将进行对地拍摄、无线电通讯、音频传输和快速离轨实验。

据了解,北京市八一学校师生代表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现场观看了发射,并与科研人员进行了航天科普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韩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