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力"缺席公营事业预算审查 民进党讽:时代缺席

2016-12-29 09:03 中国台湾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时力"缺席公营事业预算审查 民进党讽:时代缺席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延宕已久的2016年度公营事业预算,台湾“立法院”力拼年底前完成审查,“立院”从昨天(27日)下午就上演表决大战,预计周五完成256案表决。值得注意的是,“时代力量”党团提预算删减案,但表决时,5位“时力”“立委”都不在,“绿委”吴秉叡、庄瑞雄在议场讽刺,根本是“时代缺席”。

台湾2016年度公营事业预算在“立院”审查过程遭诸多困难,本该上会期审查通过,但面临国民党祭出上千案杯葛,导致上会期发生累倒议事人员事件。本会期“立法院长”苏嘉全召集多次协商,但国民党始终不放手,以致本年度预算直到年底无法处理完。

“立院”昨处理国民党杯葛案时,发现其中有“时力”提案,并未撤案。当议事人员念到“时力”提的删减案时,“绿委”发现“时力”“立委”都没出席,在场国民党“立委”反而替“时力”投10票赞成,遭在场民进党45位“立委”投下反对票。庄瑞雄拿起手机拍下5空位,吴秉叡则大喊“时代缺席”。

对此,“时力”昨回应称,由于年度将结束,应视各基金预算执行单位调整减列。上周协商时,“时力”已与台当局“内政部”代表达共识,减列250万元(新台币,下同),表示已达协议,议案无表决需要,没杯葛或未参与表决说法。

据报道,公营事业剩1282项删减或冻结提案,国民党团书记长江启臣说,经朝野协商,343案经行政部门同意照案删减或冻结,无须经“院会”表决,共减列121亿,冻结302亿。余因本年度已过,部分提案无实际意义,“蓝委”同意撤案或改做主决议或报告,但仍留下无共识256案须于“院会”表决,预计周五应能完成256案表决。(李宁)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