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前11月移送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线索3700多件

2016-12-30 00:39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审计署:前11月移送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线索3700多件

据审计署网站消息,12月29日至30日,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表示,1至11月,全国共审计近10万个单位,提交审计报告和专题报告17万多篇,促进增收节支和避免损失3600多亿元,促进建立健全制度2500多项,移送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线索3700多件。

刘家义指出,2017年,审计工作要着力促发展、促改革、促安全、促绩效,重点抓好政策落实跟踪审计、财政审计、金融审计、国企国资审计、民生审计、资源环境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和涉外审计。审计中,要更加主动地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创新审计理念,转换思维方式,提高审计实效,始终坚持突出重点、全面覆盖,始终坚持依法审计、客观求实,始终坚持无私无畏、敢于碰硬,始终坚持标本兼治、鼓励创新,始终坚持改进方法、提高效率。同时,全面推开省以下地方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

刘家义指出,要更好地完成2017年各项工作任务,持续推进审计事业健康发展,关键在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坚持“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建设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审计机关。

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坚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切实加强党内监督,落实监督责任,突出监督重点,明确监督内容,创新监督方式,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保障审计机关清正廉洁。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