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邱毅预言:蔡英文政权会崩溃垮台 两岸将完成统一

2017-01-03 09:11 中国台湾网

来源标题:邱毅预言:蔡英文政权会崩溃垮台 两岸将完成统一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日本资深媒体人本田善彦在香港《亚洲周刊》撰文提到对台湾未来的隐忧,他指出,台湾缺乏核心精神,民心涣散,回避棘手议题,只在乎眼前的小确幸,担忧台湾步入东德后尘,走向“解体”。对此,国民党前“立委”邱毅说,他可以比本田善彦更明确指出,“蔡英文政权会崩溃垮台,两岸完成分久必合的统一”。

据报道,对于台湾第三次政党轮替后,两岸发展停滞,社会出现种种对立与冲突,本田善彦认为,台湾当前连基本共识和价值都很难建立,更别说是强化经济发展,未来极度可能走向解体,所剩的思考时间会比评估短得多。

邱毅则说,他早在10个月前就预言,未来蔡英文当局绝对会垮台并与大陆统一,当时许多人批评他偏激,甚至痴人说梦。如今10个月过去了,台湾整体社会所呈现的乱象,“不正是自我解体的前兆吗?连身处局外的日本媒体人都发出如是的警示之言”。

“现在的台湾缺乏核心精神,整个社会民心涣散。执政的民进党拥抱‘台独’神主牌”,邱毅认为,现实环境而言,台湾根本没有“独立”的条件和实力。即便蔡英文想借美日外力来抗拒统一促成“台独”,仍抵不过综合实力快速上升的大陆,最后只会让台湾赔了尊严利益又折兵,徒然刺激大陆,使两岸统一时程加快。

此外,社会纷争与矛盾不断加深台湾内部分裂,邱毅说,如此动荡不安台湾会被日本媒体人这样警示,一点都不奇怪。(李宁)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