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谈2017年中国外交四件“大事”

2017-01-04 02:4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外交部发言人谈2017年中国外交四件“大事”

中新社北京1月3日电 (梁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2017年的中国外交会更加精彩,也会更加给力。

当天的记者会是中国外交部2017年第一场例行记者会。谈及2017年中国外交的重点,耿爽说,2017年,我们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继续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具体来说,将做好以下几件大事:

一是全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外部环境。二是精心办好“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和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两大主场外交。三是推动中美、中俄、中欧等大国关系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塑造稳定的周边环境,继续不断扩大中国的“朋友圈”。四是持续打造“海外民生工程”,更好服务国家发展和改革开放。

“总之,2017年的中国外交会继续维护国家的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继续服务国家的改革、发展和稳定大局,继续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事业作出中国的贡献。”耿爽表示,2017年的中国外交会更加精彩,也会更加给力。“我们也将继续通过外交部记者会平台,加强对外沟通,增进国内外各界对中国外交的理解与支持。”(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梁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