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生态环境改善 新疆伊犁成疣鼻天鹅栖息地

2017-01-05 01:0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生态环境改善 新疆伊犁成疣鼻天鹅栖息地

因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疣鼻天鹅连续23年在新疆伊犁栖息越冬,目前数量已达200余只。

记者4日在位于新疆伊宁县英塔木乡的天鹅泉景区看到,一处湖面上许多天鹅游弋自得。时不时离开湖面做一段短距离的飞行。天鹅景区管护员韩亮说,首次发现疣鼻天鹅在此栖息是23年前,当时只有一对,现在数量已发展到200多只。

当天,记者看到大批摄影人在此架起相机,捕捉他们最想要的瞬间。伊宁县湿地办主任王建华称,该片水域是伊犁河的一部分,由于水下有许多温泉,所以,冬季水面不结冰,为疣鼻天鹅栖息越冬提供了适宜的环境。

据悉,上个世纪90年代以来,新疆加大了对伊犁河的保护力度,伊犁河水环境持续改善。

王建华透露,新疆伊犁雅玛图国家湿地公园于2016年12月通过国家评审。天鹅泉及周围近1万亩的区域是其核心区。根据总体规划,湿地公园内将建管理站、监测站、森林防火瞭望塔、游客中心等,这有利于天鹅栖息地的保护。

疣鼻天鹅全世界大约有60万只,中国拥有数量较少。在国内,主要繁殖区域在新疆中部、北部、青海柴达木盆地、甘肃西北部和内蒙古。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