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台湾学者:蔡英文民调下滑主因是两岸关系不佳

2017-01-06 08:37 中国台湾网

来源标题:台湾学者:蔡英文民调下滑主因是两岸关系不佳

据台湾《旺报》报道,有岛内学者指出,蔡英文当局民调螺旋式下滑,一切都是两岸关系不佳而来。台湾政治大学国关中心研究员汤绍成更指出,马英九当局时期对外谈判,背后其实都打中国牌,且效果不错,现在蔡当局两岸关系冷冻,“中国牌没有了,是非常不智的”。如果愿从善如流仍有可为,否则今年两岸经贸再紧缩,大家都难过,都要过苦日子。

据报道,台湾竞争力论坛5日举行“2016岁末年终蔡英文总检讨记者会”,论坛召集人台湾大学政治系副教授彭锦鹏在引言时指出,蔡英文及蔡当局的民调不断下滑,一切都是两岸关系不佳而来,维持现状是空头支票,两岸经济因协商管道断绝受影响,台商面临查税等各方面压力,新南向显然不乐观。

针对蔡当局紧抱美国的做法,民进党前“立委”沈富雄说,如果台湾未来从特朗普那里得到5分,但从大陆得到负7分,相权之下,对台湾也不好。(李宁)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