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我国科学家正加紧绘制1:250万比例尺全月球地质图

2017-01-06 10:55 人民日报海外版

来源标题:我科学家加紧绘制全月球地质图

据新华社长春1月5日电 (记者孟含琪)记者从吉林大学了解到,目前我国科学家正加快绘制1∶250万比例尺的全月球地质图,帮助人类更清晰地认识月球。

2016年12月,来自吉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5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月球及地质科学领域相关专家在长春召开了“1∶250万月球数字地质图编研”和“1∶250万月球构造纲要图编制”实施方案研讨会,为绘制月球地质图和构造纲要图制定标准。

中国月球探测工程首任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自远告诉记者,项目的主要任务是绘制1∶250万的全月球地质图及分图。全月球地质图是一张涵盖了全月球的地质、构造、岩石类型等要素时空分布信息的综合性图件,反映月球从古到今的演化过程。分图就像是地球的铁路路线图、航空路线图一样,反映了某项信息,对于月球而言就是构造纲要图、岩石类型分布图等。

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陈圣波所在团队的任务之一就是绘制全月球构造纲要图。作为整个项目的示范,将通过全月球构造纲要图制定项目绘制的统一标准。

据了解,项目计划于2018年绘制出草图,2020年前正式出版发行。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