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游客泰机场被骂 中国大使馆派专人协调处理

2017-01-08 08:39 北京青年报

近日,有中国游客向泰国当地媒体称,其于1月5日晚从曼谷素万那普机场乘机回深圳,在向机场工作人员索要出境卡时,遭到对方粗暴对待,并恶语相向。7日,涉事游客之一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她已向机场方面投诉,并将情况报告至大使馆。目前,中国大使馆已有专人协调处理此事。

游客网上爆料称在泰机场被骂

北青报记者看到,1月6日凌晨,微博名为@活着稳稳地fighting的网友向泰国当地媒体爆料称,自己与同伴于1月5日晚7时,从泰国曼谷素万那普机场飞往深圳。在通过安检,前往海关护照查验区域排队时,发现出境卡被放入旅行箱托运,遂向站在一旁的一位女性工作人员询问,希望可以重新取卡。这名网友自称,自己在第一次“很谦虚有礼貌地提问”后,对方并未理会,重复上述问题后,这名工作人员显得“十分不耐烦”。

上述中国网友称,由于机场工作人员既不会说英语,也不懂中文,双方只能采用手势沟通,交流十分困难。而在弄明白自己的意思后,对方“用力往我手上拍了一张离境卡”,当其表示“还需要一张”时,这名工作人员随即询问其“是哪里人”,在获悉来自中国后,“更加用力往我手上拍了一张卡”,随后直接“出口成脏”。

当事游客:通过大使馆维权

这名网友声称,自己被骂后“转身就走”,而这名女性工作人员不依不饶,“一直追着我骂我”。此时,正在排队的多名外国游客“哄堂大笑”。其表示,自己和同伴均是刚毕业不久的大学生,因此事受到了惊吓,并当场向机场服务台投诉。

两名中国游客的遭遇,引发舆论关注。北青报记者注意到,在表达对两人同情的同时,亦有网友怀疑,双方交谈中可能曾有摩擦,或沟通中产生误会,因而导致后续事件发生。

7日下午,北青报记者联系上了涉事中国游客之一。她表示,网传讲述事件经过的聊天截图确为自己所发,当天在机场投诉后“让写意见表,说会交给组长”,但“不方便去找那个工作人员”。这名涉事中国游客表示,事情发酵后自己受到了一定的舆论压力,目前已经通过大使馆渠道“维护自己的尊严”,并对关注该事件的网友表示感谢。

中国大使馆表达关切

昨日,北青报记者致电涉事泰国曼谷素万那普机场,一名工作人员在获悉记者意图后表示,需要在工作日才能给出答复。北青报记者随后以游客身份,向中国驻泰国大使馆进行咨询。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中国大使馆已有专人协调处理此事,更多情况将于下周一披露。

另据媒体报道,中国驻泰国大使馆表示,从媒体获悉相关情况后,高度重视,即主动设法与已经回国的两名当事人取得联系,了解详细情况。目前,中国大使馆已向机场管理总局表达关切,要求其尽快查清事实真相,公正妥善处理,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确保类似事件不再发生。机场管理总局表示将尽快向中方反馈有关进展。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张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