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内蒙古“农民收玉米案”进入再审程序

2017-01-10 06:1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内蒙古“农民收玉米案”进入再审程序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针对社会各界关注度较高的内蒙古农民王力军收购玉米被判非法经营罪一案,该院近日已向原审被告人王力军送达了再审决定书,该案已进入再审程序。

记者了解到,原审被告人王力军系巴彦淖尔市临河区白脑包镇永胜村农民,2014年11月至2015年3月间,王力军从周边农户手中收购玉米;2015年底,经群众举报,王力军因无证收购玉米被工商局等相关部门查获,随后他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2016年4月15日,王力军被临河区人民法院以非法经营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王力军退缴的非法获利人民币六千元,由侦查机关上缴国库。

2016年12月16日,最高人民法院就此案作出(2016)最高法刑监6号再审决定书,指令由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该市临河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生效的被告人王力军非法经营一案进行再审。

接到最高人民法院再审指令后,巴彦淖尔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组成合议庭,向原审被告人王力军告知其在再审中享有的诉讼权利和承担的诉讼义务。

王力军向巴彦淖尔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交了法律援助申请,巴彦淖尔市司法局发出了《法律援助通知书》,指派律师为其提供辩护。

同时,巴彦淖尔市中级人民法院向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送达了再审决定书,通知检察机关阅案,准备出庭。

据介绍,巴彦淖尔市中级人民法院在确定开庭日期后,将依法提前向社会公告,并对本案依法进行公开审理和宣判。

文/新华社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新华社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