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官员把水库当小金库:觉得政治上没前途 想用钱补偿

2017-01-10 10:4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官员把水库当小金库:觉得政治上没前途 想用钱补偿

水库竟成小金库

台前,他是事业单位一把手;幕后,他是私营企业的合伙人。身为党员干部,他沉溺于赌博和大吃大喝,单位招待费超标30余万元,身为单位领导,他竟让水库职工免费为自己实际承包的工程干活。安徽省凤阳县燃灯水库管理处原主任许永安因严重违纪被“双开”。

“从一个经济效益好的大水库调到一个欠有外债的小水库工作,觉得组织对自己很不公平,在政治上没有前途,就想用金钱来补偿,处处想捞好处,把水库当作小金库。”安徽省凤阳县燃灯水库管理处原主任许永安在接受组织调查时这样说道。日前,他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线索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中央和地方财政对水利建设的大量投入,库容两千多万方的燃灯水库每年能获得六七十万元的工程项目资金,许永安嗅到了这其中蕴藏着的经济利益。他摇身一变,自己成了“包工头”。许永安通过挂靠蚌埠某水利工程公司方式承包燃灯水库2012年中央资金维修项目,工程完工通过验收后,许永安及合伙人违规获利8万余元。燃灯水库2015年中央资金维修项目实际承包人也是许永安,他将工程中的电路改造项目交给周某施工,工程结束后又从周某那里获得1万元好处费。

许永安此时已将手中的权力变成了敛财的工具,把水库变成小金库,任由其支配。2014年底,许永安通过挂靠建筑公司方式,顺利承包县级维修养护工程,在项目实际施工中,许永安采取虚列工程项目方式,套取2.46万元工程款占为己有。2015年底,许永安的违法手段如出一辙,同样通过挂靠建筑公司的方式承包燃灯水库度汛应急工程,并以职工名义向单位借款7万元用于工程周转资金,在项目实际施工中,许永安虚列碎石垫层、机电设备安装等项目,自己获利3.6万元,同时套取资金9.23万元,用于个人开支。此外,许永安还经常让水库职工为自己实际承包的工程干活,但从不给钱。

此外,据调查,许永安在任燃灯水库管理处主任的3年间,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沉溺于赌博和大吃大喝,单位招待费超标30余万元。许永安利用职权为工程承包人、材料供应商,以及自来水厂和电灌站承包人谋取利益,收受现金和购物卡5.4万元;通过签订虚假租车合同、虚开购物和餐饮发票、收取水费电费不入账等方式,将2.7万元占为己有。甚至在被停职的当天,许永安还通过下属到商店开具酒类发票,用于其卸任后的吃喝招待。

“现在才认识到钱只是身外之物,为了钱让我走入歧途,越反省深思,越觉得对不起组织多年来对我的培养和教育,对不起我的家人。”许永安忏悔道。可惜此时已晚。(熊浩)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