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惩治腐败力度决不减弱 零容忍态度决不改变

2017-01-10 14:1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惩治腐败力度决不减弱 零容忍态度决不改变

惩治腐败力度决不减弱 零容忍态度决不改变——各地区各部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二)

1月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各地区各部门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

上海: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

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电视电话会议1月6日上午举行。会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在上海分会场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要求上来。

韩正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始终坚持严字当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驰而不息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执行好,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以党章为根本遵循,解决党内政治生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强化党内监督,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把制度建设作为重点,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党内监督体系机制。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发挥巡视利剑作用,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减少腐败存量、重点遏制增量,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

要以强有力的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到位。各级党委(党组)、尤其是党委(党组)书记,要敢抓严管,对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对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失责、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选人用人问题突出、腐败问题严重、不作为乱作为的,敢于碰硬,敢于问责。要层层传导压力,把管党治党责任压紧压实,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上海市纪委)

黑龙江: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9日上午,黑龙江省委书记王宪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并讨论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密切联系实际,全面、科学、系统、准确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要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显著成效。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总体判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对党绝对忠诚,保持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要坚持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在纠治“四风”上持续加大力度,在查处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上持续扩大成果,在惩治腐败上持续形成震慑,在实践“四种形态”上持续用力,抓早抓小。

要全面落实坚持标本兼治管党治党的一贯要求,从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觉悟做起,从加强党内政治生活严起,从落实党规党纪制度抓起,用治标为治本赢得时间、创造条件,用治本为治标巩固成果、根除病源,继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强化党性原则,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组织纪律观念。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管干部原则不动摇,省级领导班子带头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一级抓一级、一级管一级,严格把关、严肃纪律,确保换届工作正确方向,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黑龙江省纪委)

江西:推动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1月6日,江西省委书记鹿心社在江西分会场收听收看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电视电话会议后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坚决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推动全省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鹿心社要求,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要认真谋划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采取有力措施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在坚持从严要求、从严管理、从严监督的同时,加快健全完善考核评价机制、正向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省委常委会要发挥带头表率作用,带头尊崇党章,带头执行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牢牢抓在手中、扛在肩上。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担负起主体责任,用好问责这个利器,对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对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失责的,严肃问责追责,督促抓好落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督促各级各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合力。(江西省纪委)

山东: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山东省委常委会1月6日下午召开会议,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山东落地落实。省委书记姜异康主持会议。

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自觉主动地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意识,深入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姜异康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着力增强管党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将要召开的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紧密联系山东实际,研究谋划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抓住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加强监督执纪问责、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等重点,认真研究系统谋划,推动管党治党各项工作稳步展开。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认真履行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强化监督检查,确保中央纪委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在山东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山东省纪委)

广西: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

1月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踊跃发言,热烈讨论,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准确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任务,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持续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执行《准则》和《条例》,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

要保持坚强的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坚持惩治腐败力度决不减弱、零容忍态度决不改变,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正义之战。要推进标本兼治,坚持治标不松劲,强化党内监督,坚持高标准与守底线相统一、抓惩治与抓责任相统一、查找问题与深化改革相统一、选人用人与严格管理相统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各级领导干部要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表率,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大局上想问题、办事情,确保中央和自治区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

海南:持续下大力气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1月6日上午,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海南分会场强调,全省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迅速传达、深入学习、坚决贯彻、带头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全力推动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发展,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罗保铭要求,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的工作部署要求上来,组织班子成员和广大党员干部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中央要求,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坚决带头贯彻落实。抓紧筹备召开省纪委六届七次全会,对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进行全面部署,持续下大力气抓好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要严格遵守《准则》和《条例》,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四个意识”,真正把全面从严的要求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全过程。各级党委(党组)一把手既要当好表率,又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强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发现问题谈话提醒、警示诫勉、抓早抓小。各级纪委要严格履行监督责任,以刚直不阿、滴水穿石、锲而不舍的劲头正风肃纪、严惩腐败,同时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和内部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海南省纪委)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