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台专家:蔡当局若不认清现实 台湾经济恐进入黑暗期

2017-01-10 15:52 中国台湾网

来源标题:台专家:蔡当局若不认清现实 台湾经济恐进入黑暗期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一例一休”正式上路后引发争议,专家表示,台当局干预太多只会导致台湾产业转型的速度减慢。“台当局若单方面保护劳工权益,只会越弄越糟,在人事成本垫高情况下,机器人大幅取代人类工作的时代已经来临!”

据报道,蓝涛亚洲总裁黄齐元提到,台当局推动“一例一休”引发一系列连锁效应,沦为劳工、企业、消费者三输的局面。反观美国总统特朗普喊出要把制造移回美国,成效已显现出来。整体来说,产业转型没有诀窍,最重要的是决心,台当局必须有勇气作痛苦的决定。

黄齐元表示,为因应特朗普政策,台湾制造业转型策略之一是将前进美国,未来仍是鸿海、台塑等这些大企业能布局美国。过去批评财团过于“倾大陆”,现在还要批评他们过于亲美?

黄齐元强调,投资最重要的原则就是顺势而为,除了美国外,大陆在全世界经济和政治上的强大是大势所趋。台湾若不认清这个现实,不管作什么样的转型都是逆势而为,绝不可能成功,台湾经济的黑暗期恐才刚要开始。( 卢佳静)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