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全民义务植树网络化平台上海启动

2017-01-11 00:4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全民义务植树网络化平台上海启动

36年前,一场世界上参与人数最多、声势最浩大、时间最持久、影响最深远的义务植树运动,在中华大地上蓬勃开展,加快了国土绿化步伐,改善了城乡生态环境。时至如今的“互联网+时代”,推进全民义务植树网络化、便捷化、生活化已成为趋势。中国全民义务植树网络化平台10日在上海启动试运行,当天共募得资金11700余元人民币。

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中国绿化基金会办公室主办的全民义务植树网络建设座谈会10日起在此间举行。造林绿化管理司司长王祝雄透露,中国的森林覆盖率由80年代初的12%提高到2015年的21.66%;森林蓄积量由1981年的102.6亿立方米增加到现在的151亿立方米。他指出,36年的全民义务植树作出了重大历史性贡献。在全民义务植树的带动下,城乡居民种花种草、见缝插绿的积极性日益高涨,植纪念树、造纪念林成为风尚,认建认养、捐资捐物逐步兴起,志愿服务、网络参与渐趋流行。

王祝雄表示,建立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平台后,将有效提升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管理服务的现代化水平。

当日,上海市绿化市容局副局长方岩披露,近五年,上海共参加义务植树的人数约2943万人次,植树2194万株。

据了解,上海市绿委办把中心城区民众吸引到郊区的绿化林业建设中去。近年来,上海绿委办分别组织上千民众前往闵行七宝绿地、宝山顾村公园、奉贤海湾森林公园、长兴岛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方岩说,2015年,上海市绿化委员会与中国绿化基金会合作设立“绿色上海”专项基金。他表示,未来,上海将积极推进网络植树,不断提升市民绿化节和网络植树的社会知晓度。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