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台业者批蔡英文赶跑大陆游客 2017将迎“黑暗元年”

2017-01-12 09:33 新华网

来源标题:台业者批蔡英文赶跑大陆游客 2017将迎“黑暗元年”

据台湾《旺报》报道,今年第一周,大陆游客来台旅游人数持续下滑,较去年同期减少一半以上。台湾旅游业说,虽然春节假期陆客会增多,但仍比去年少,因为国民党的“余荫”没有了,台新当局得“自食其力”,2017年将是旅游业的“黑暗元年”。

去年此时,从台北故宫到台北101,处处都被一车车的陆客,景区附近的店家和小贩,纪念品卖得火爆。今年的第一周才过去,这些景点全都冷清清。

热门景点全都冷清清

“以前平均每天即使不超过200团,至少也有150团以上,但现在每个景点团数都不到100团。”林姓旅游业者表示,就以9日台观光部门预报的重要景点人数看,全台最多的是日月潭84团,再来是阿里山的82团,台北故宫和台北101各有70多团。

而去年此时,这些重量级景点,常是200团以上,有时会高到220到240团,最少也有150团,今年跌了至少一半。

业者表示,去年1至3月来台陆客总数为113万人次,今年若较去年减少4成,就会减少45万人次,若减少5成,就是56万人次。这个数字比去年前3个月外籍旅客总成长的39万人次还多。也就是说,陆客一旦大减4至5成,就可能吃掉其他各地来台旅客的总成长,让台湾入境旅客出现负成长。

春节过后恐爆倒闭潮

台旅游业者指出,去年前3个月来台陆客大涨是在马英九当局时期,如今国民党“余荫”没了,蔡英文当局搞烂了两岸关系,赶跑了陆客,几百亿甚至几千亿的收入没了。新当局怪不得别人,不要只会骂大陆,却拿不出解决的办法。

“去年只跌半年多,今年却会跌全年。”张姓旅游业者表示,去年受国民党当局庇佑,前几个月的陆客总数还略成长;业界都预期今年“会从年初跌到年尾”,将是台湾观光史上最难熬的“黑暗元年”,撑不下去的业者,在春节过后就会出现新一波倒闭潮。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