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济南成为我国2016年最拥堵城市 北京排第三

2017-01-12 23:18 新华社

来源标题:济南成为我国2016年最拥堵城市 北京排第三

新华社北京1月12日电(记者高亢)高德地图联合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戴姆勒可持续交通研究中心、阿里云、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等单位近日发布的《2016年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显示,济南、哈尔滨、北京位列全国城市交通拥堵前三名,2016年全国三分之一的城市通勤受拥堵威胁。

据了解,报告中2016年度十大“堵城”排名为:济南、哈尔滨、北京、重庆、贵阳、深圳、昆明、杭州、大连和广州。其中,前4个城市的高峰拥堵延时指数超过2.0,这意味着这些城市因交通拥堵而造成通勤时间是畅通情况下的2倍。

报告显示,2016年一线城市拥堵的增长和下降幅度都小于2%,广州和上海稍有下降;北京拥堵程度与2015年基本持平,涨幅为0.24%。2016年第四季度,北京主城区拥堵有所缓解,郊区拥堵加剧,东城区和朝阳区拥堵下降最为明显,降幅分别为7.4%和5.9%,而郊区中顺义和大兴拥堵上升幅度最高,分别达9.2%和8.5%。这表明,北京市产业疏解方案已呈现明显效果。

此外,去年二线城市平均拥堵涨幅达到3.7%,其中重庆、长春、嘉兴、沈阳等城市涨幅超过7%。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高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