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范恒山:推动协同发展理念深入京津冀民众内心

2017-01-13 01:4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范恒山:推动协同发展理念深入京津冀民众内心

中新网北京1月12日电 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范恒山日前在京表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出发点是坚持问题导向,破解北京“大城市病”和区域发展难题,培育壮大新的经济支撑带,打造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

他表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推进实施,有利于走出一条内涵集约发展的新路子,探索出一种人口经济密集地区优化开发的模式,对于全面探索改革路径、构建区域协调发展新体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范恒山介绍说,2014年以来,国家发改委会同有关方面,着力加强战略顶层设计,以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战略核心,持续推进交通、生态、产业三个重点领域率先突破,不断强化创新驱动、体制改革、试点示范三个关键支撑,大力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务实推动一批重大规划政策、重点工程项目、重要改革举措落地实施,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各项工作不断取得积极成效,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范恒山是在国家发改委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节目中心签订《京津冀协同发展宣传报道战略合作协议》时说这番话的。他表示,国家发改委高度重视京津冀协同发展新闻宣传工作,联合有关方面加强宣传报道,及时发布协同发展工作进展、成效等方面的信息,开展重大规划政策解读,合理引导社会预期。

范恒山介绍说,上述协议签订后,双方要通过努力,及时回应社会各界的关切,全面准确及时有效地对外发布协同发展重大工作进展和成效,推动协同发展理念更加深入京津冀三省市广大干部群众内心,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凝聚正能量和工作合力,促使京津冀协同发展持续向纵深推进,并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