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红通”3号贪官前妻在美认罪 刑满后或被遣返回国

2017-01-13 09:3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红通”3号贪官前妻在美认罪 刑满后或被遣返回国

据美国当地媒体报道,中国“红色通缉令”第3号人物乔建军的前妻赵世兰日前在美国认罪,并接受25万美元的罚款。法官将于11月对赵世兰案进行庭审。她将面临最高5年的刑期、3年狱外监管,刑满后可能会被遣返回国。

赵世兰现年53岁。她的前夫乔建军与其同岁,河南商水人,化名李峰,曾任中国储备管理总公司河南周口仓库主任,2011年携赃款潜逃至美国。2015年,中国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发布红色通缉令,乔建军在100人的名单中位列第三。

《洛杉矶时报》报道称,洛杉矶美国联邦法官办公室1月10日宣布,赵世兰认罪后将放弃其在南加州圣盖博谷的价值2800万美元的4处地产。美国联邦法官办公室发言人穆罗泽克表示,这些财产将用来抵偿罚款等各种费用。

调查人员表示,当乔建军和赵世兰2009年来美国时,他们将贪污所得赃款近400万美元由中国转移到美国的银行。因涉洗钱罪,美联邦大陪审团2014年对乔建军和赵世兰提出起诉,隔年赵世兰在华盛顿州被抓捕归案。

2015年5月18日,赵世兰曾在美国洛杉矶法庭现身。据美国《侨报》报道,当法官问到赵世兰是否认罪时,她表示不认罪;当法官追问其是否明白不认罪的后果时,赵世兰给出了肯定答案。

法庭记录显示,在申请投资移民签证时,赵世兰曾谎称她仍与前夫乔建军保持着婚姻关系,但实际上两人在2001年就已在中国离婚。

赵世兰还谎称,用于投资移民的钱款来自于其所有的两个面粉厂,但事实上,她与这些面粉厂没有任何关系。

美国《侨报》报道称,赵世兰1月9日是在辩护律师的陪同下来到洛杉矶联邦地区法院向法官认罪的。威尔逊法官接受了检辩双方达成的认罪协议。

在作出裁定前,当法官问及赵世兰是否了解其刑满后可能被遣返回中国的问题时,赵世兰在与律师短暂交流后表示,她在签署认罪协议时已了解有关内容。

法官随后又问到她是否知道其申请签证时的文件存在伪造的问题。辩护律师回答称,赵世兰申请投资移民的某些文件是不正确的,例如她的婚姻状况,当时她已经离婚,被告现在认识到这个错误并愿意配合法庭调查及接受相关处罚。

有报道称,赵世兰曾向美国移民局谎称要在美国企业投资50万美元。但调查结果显示,她的相关文件是虚假的,所谓50万美元投资不过是用来购买华盛顿州的一处豪宅。调查发现,赵世兰在圣盖博谷拥有的几处地产也与非法所得有关。

庭审结束后,检察官表示,检方将把原来指控赵世兰的“洗钱罪”改为“跨州跨国转移被盗资金罪”,其刑期也由原来的25年减少到5年以下。

由于中美尚未签署司法引渡条约,届时美方有可能以“驱逐出境”的方式将赵世兰遣返回中国。据报道,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和公安部在该案调查中提供了协助,但美国联邦法官办公室发言人穆罗泽克并未透露涉及协助的具体内容。

乔建军目前仍然在逃,美国联邦当局还在追查他的下落。(记者 陈小方)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