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深圳规范自行车停放区 共享单车乱停放也要罚

2017-01-15 21:16 新华社

来源标题:深圳规范自行车停放区 共享单车乱停放也要罚

新华社深圳1月15日电(记者毛思倩)发展慢行交通是近年城市发展的主流方向,应运而生的共享单车方便居民出行。然而,车辆被随意放置在人行道、盲道甚至车道上阻碍交通的情况屡见不鲜。对此,深圳近日开始规范自行车停放,试点设置停放区,同时,交警部门也在展开行动,对乱停放自行车的驾驶人进行20元的处罚。

据了解,为加强自行车停放秩序管理,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牵头,会同城管、交警等部门推进城市道路系统内自行车停放区及配套设施的规划与建设,将根据实际停放需求和道路空间条件,重点选取一批具备实施条件的轨道站点及常规公交站点,按照相关标准规范设置自行车停放区,用于各类自行车规范停放。

除政府建设外,交通运输委相关负责人提出,互联网自行车企业应结合自行车投放数量和分布规律,在住宅、商业、办公楼区域自行配建自行车停放区,积极满足运营管理需求。

记者了解到,深圳交警也在近期对自行车违法行为进行了专项整治。“单车停放区域在50米范围内但没有在规定区域停放的,在没有划分单车停放区域的地方因没有紧靠路边停放影响其他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的,还有在机动车道和绿化带隔离带停放自行车的,将面临20元的罚款。”深圳市交警局综合处法制科副科长项辉告诉记者。

对于共享单车乱停放怎么处罚呢?交警表示可先拍照取证,通过记录编号再调取驾驶人信息的方式启动调查查实程序,一旦发现情况属实就会进行处罚。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