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16年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总收入预计达13.35万亿元

2017-01-16 00:0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2016年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总收入预计达13.35万亿元

中新网北京1月15日电(记者 阚枫)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15日在北京表示,2016年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总收入预计达13.35万亿元,实现利润6600亿元,其中,化学工业利润有望突破5000亿元大关,创历史新高。

1月15日,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指导、中国化工报社主办、主题为“向社会讲好化工故事”的“2016年度石油和化工行业十大新闻暨行业影响力人物”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发布会上,李寿生表示,2016年,面对严峻形势和艰难挑战,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认真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发展、共享”发展新理念,全面实施行业“十三五”发展规划,艰苦奋斗、砥砺奋进,积极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结构调整稳步推进,创新能力不断增强,节能减排成效明显、“走出去”步伐进一步加快,行业发展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李寿生透露,预计全行业2016年全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3.35万亿元,同比增长2%,扭转了连续两年下降趋势;实现利润6600亿元,增长2.5%。其中,化学工业利润有望突破5000亿元大关,创历史新高。

本次大会以“挖掘化工新闻和化工影响力人物背后的故事”的形式,向与会代表分享了“芳烃成套技术及应用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中国化工430亿美元要约收购瑞士先正达”“中国室外大型轮胎试验场实现零的突破”等十大行业新闻,并邀请相关专家、政府官员、企业代表分别讲述新闻背后发生的故事。同时,大会公布了2016年度石油和化工行业影响力人物。

“今天,我们倡导向社会讲好化工故事,就是要从产业的角度讲好中国故事。我们向社会讲好化工故事,就是尽最大可能,让全社会更加广泛、深入、全面地了解化工,热爱化工,让化工在给寻常百姓带来丰富多彩生活的同时,更加深入人心,并在社会广泛支持下持续健康发展。”

中国化工报社社长崔学军说,强调向社会讲好化工故事,并不是回避化工产业存在的现实问题,而是要强调把一个客观、全面的化工讲给社会,反映产业主旋律、弘扬行业正能量。

大会还发布了2016 年度化工外企传媒新星奖、彩虹奖和金石奖评选结果,对在华石油和化工跨国公司传媒及公共关系突出贡献人员进行了表彰。

大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2016年度石油和化工行业十大新闻暨行业影响力人物”评选,通过挖掘行业“十大新闻”背后的行业价值、市场价值和社会价值,全方位讲好“十大新闻”背后的行业故事、人物故事、企业故事。此外,通过报社拥有的全媒体平台,并广泛借助社会主流、高端传播平台和互联网手段,以立体化的传播方式,在全社会范围内树立化工产业的良好社会形象,力争经过两到三年时间的努力,把这一活动打造成为石油和化工行业“向社会讲好化工故事”的品牌性活动。(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阚枫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