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福厦高铁先行段开建 福厦有望跑进一小时

2017-01-16 00:0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福厦高铁先行段开建 福厦有望跑进一小时

中新社福州1月15日电 (记者 龙敏)福州至厦门高铁漳州段先行工程15日开工建设。

据南昌铁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福(州)厦(门)高铁自福州市引出,向南经莆田市、泉州市、厦门市,终至漳州市。这条铁路全长294.1公里,是一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双线铁路,全线共设车站7座,其中漳州站为既有车站改扩建,福州南、莆田、厦门北站为并行既有站新建车场,福清西、泉港、泉州南站为新建站。

资料显示,福厦高铁线路北接合福高铁、温福铁路,南连厦深铁路、龙厦铁路,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16年)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之一的东南沿海铁路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专家表示,福厦高铁的建成将完善海峡西岸快速铁路网络,进一步缩短福州至厦门城际间的时空距离,形成东南沿海区域间的快捷通道,并进一步促进福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与长三角、珠三角间的互联互通。

据披露,福厦高铁项目投资估算总额530.4亿元人民币,项目建设工期5年。福厦高铁开通后,作为福建省两个最重要的城市,福州与厦门间行程有望跑进一个小时内。(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龙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