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蔡英文:劳工使台当局公亲变事主 网友不满:要你干吗?

2017-01-16 09:58 中国台湾网

来源标题:蔡英文:劳工使台当局公亲变事主 网友不满:要你干吗?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在与媒体谈到“一例一休”时说,媒体不必跟她讲,而是该去跟老板讲;劳方只跟台当局抗议却不自己跟资方沟通,使得台当局公亲变事主。此话一出,引起网友不满,痛批“那还要你民进党当局干嘛?”

据报道,蔡英文上任后,周休两日(两例假)却改口变成“一例一休”,遭民众抨击。昨(14日)蔡英文结束出访中美洲“友邦”行程中,有记者喊话要谈“一例一休”,蔡英文竟回“这不是跟我说,去跟你老板说”。蔡英文说台湾劳工就是这样,不自己跟资方沟通,都去跟台当局抗议,让台当局公亲变事主。

网友炮轰“劳工要自己跟老板说,那还要你民进党当局干嘛?”、“让劳工有稳定的收入,让资方赚钱付的起工资,这不是台当局应该做的事?”、“就是因为劳方没办法与资方抗衡,才寄望台当局与法律介入”。

有网友认为蔡英文说得没错,“自己不敢出来检举资方,最应该负责的人不就是自己?依劳工每个都不想检举的状况,劳检再多也不够用。如果大家都站出来检举哪还需要劳检,台当局所有人力都来处理申诉就可以改善劳动条件,不敢检举可以找公会,自己的权益本来就该自己争取。如果台当局对检举吃案或怠惰不处理,再来鞭台当局也不迟。”

有网友回击“检举完就被开除,老板也不会有事,你会怎么想?”、“检举有个屁用,重罚5万新台币谁会怕?”另有网友认为,“要台当局干吗?不用平衡经济?垃圾不分蓝绿”、“民进党不是劳工的朋友,在野党才是劳工的朋友”。

现任国民党“立委”颜宽恒质疑,连小朋友都知道出车祸时警察叔叔要帮忙指挥交通,蔡英文不知道当劳资双方出现纠纷时台当局必须居间协调吗?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唐德明痛批“原来蔡英文‘就职演说’时说民进党当局是要帮人民解决问题,只不过是‘骗人英’的谎言。不但承诺不兑现,而且所有问题都不关她的事。劳工想要多休假,就得自己去找雇主想办法,这种功力简直比海贼王里的‘骗人布’还要厉害一万倍。”(卢佳静)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