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台媒批蔡当局:连开会地点都黑箱 何来公平诚信?

2017-01-17 09:38 中国台湾网

来源标题:台媒批蔡当局:连开会地点都黑箱 何来公平诚信?

台湾新当局上台后力推年金改革,但迟迟未端出相关“官方”年改版本,让军公教人员跳脚,痛批蔡当局是“假改革、真斗争”。现在连本周末就登场的年金改革会议,也传出临时改地点,让军公教团体代表绝食抗议。台湾《联合报》发表文章指出,试问,如此重要的年改会议,连换地方开会,都有黑箱作业疑虑,人民如何期待当局处理年金改革的公平与诚信?

文章称,“年金改革委员会”自去年6月起召开20场会议,12月起举办四场分区座谈。但半年多来,尽管外界不断呼吁当局,尽快提出改革版本,不能再任由各族群与产业代表“厮杀”,但行政部门却始终文风不动。这种不愿承担的做法,导致社会对立情况日趋严重,令人忧心。就连执政党“立委”罗致政也说,“当局应尽快拿出基本主张与看法”。

对于年改会议可能换地点,全台公务人员协会理事长李来希痛批,“年改会议即将召开,但过程却黑箱作业,地点却一改再改,最后可能改在深山里开会,他是参与人员到现在还没有收到邀请函。”其实,罗致政与李来希的说法,反映的是当局在年金改革过程中,一贯“不确定”与逃避责任的态度。

早年军公教待遇不佳,当局用较佳的年金制度保障公务员退休生活,有其特殊的时代背景。现在当局财政窘困,外界也认为公务员与劳工年金制度有差异,制度的改革的确可以讨论,军公教也非铁板一块。

眼前,军公教之所以如此大动作的反弹,很大原因是,新当局在处理里过程中,有意无意地污名化公务员,如“年金改革委员会副召集人”林万亿,就曾说军公教族群“缴得少少,领得饱饱”。不论何种行业别,易地而处,若要“被改革”,还要被奚落,心理一定不好受。

文章最后称,改革,必定将冲击既有受益者,自然也会引发反弹,所以当局必须更谦虚的沟通与安抚。须知,如果稍有不慎,改革不但可能无法成功,不满的不会只有反对者,支持者的失望也将伴随而来。(高旭)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