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吴敦义揭秘放弃2016“大选”原因:我选只能选正的

2017-01-17 09:47 中国台湾网

来源标题:吴敦义揭秘放弃2016“大选”原因:我选只能选正的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吴敦义16日受访时谈及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媒体询问,为什么去年国民党主席补选没有投入、领导人选举也没有投入,今年却出来选党主席?吴敦义回应,“我不能选,如果我选一定只能选正的”。

吴敦义表示,国民党执政8年最大贡献就是两岸政策,不过马英九到了第二任期,因为太过求全,产生油电双涨、实施证所税,删年终慰问金,最严重就是“马王之争”,之后太阳花学运,几乎是难以收拾。

吴敦义更谈到,朱立伦担任在马英九辞职后出任党主席,他建议朱立伦,正副领导人提名上,要找一个挺马的、一个反马的,两股力量都要有,让彼此互相支撑。他对朱立伦表明,“你不必试探我,马荣我荣,马枯我枯,不必考虑我”。

吴敦义表示,他讲得很明白,他是马英九的副手,不可能选。“我如果要选只能选正的,但就失掉了党主席灵活运用的空间”。不过,吴敦义坦言,后来的形势演变也是始料未及。(高旭)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