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军公教为抗议年金改革绝食 绿营竟酸"看绝食到几时"

2017-01-18 09:16 中国台湾网

来源标题:军公教为抗议年金改革绝食 绿营竟酸"看绝食到几时"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年金改革委员会”原定将在本周末(21日)于台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年金改革会议,后来传出可能改到“中研院”,17日晚间又临时改到蔡英文办公室举行。对于会议地点一变再变,为了要抗议蔡当局的年金改革,台湾监督年金改革行动联盟已经在“立法院”大门口绝食一天一夜。对于军公教劳团体上街绝食抗议年金改革,民进党高雄市党部执行长郑秉源竟发文讽刺其绝食行为,引发网友热议。

据报道,由军公教劳团体所组成的监督年金改革联盟,去年开始就因年金改革议题不断发动抗争。从16日开始,联盟发动接力绝食行动,并将会持续到本周末举行的年金改革会议。

对于军公教团体不断抗议蔡当局的年金改革,郑秉源昨日在Facebook上传了一张写着“你抗议7日,月领7万(新台币,下同),‘让我们活下去’”、“我工作6日,月领3万,看你们绝食到几时”的图片,并引述监督年金改革联盟召集人、全台教育产业总工会理事长黄耀南的话,黄耀南指出年金改革并没有听取军公教的声音,并表台当局说要在未来的4-6年内让18%走入历史,让许多1995年之前就退休、只能靠18%过活的人活不下去,黄耀南说“不让我们活下去,我们就绝食给你看”。

此文一出立刻引发网友批评,留言表示“退休金是延后给付薪资,不是社会福利,反对年金乱改”、“每个人选择自己要做什么工作时,都有自己的衡量然后努力去争取,今天的军公教努力争取相信当局雇主的契约,奋斗一辈子后,雇主却不照约履行,还把你打成全民公敌、剥夺你所应得的退休金,说你越抗争就会把你砍得更凶!这是个什么样的台湾什么样的当局?”、“这就是蔡英文口中的谦卑、谦卑、再谦卑吗?‘绿委’原形毕露,已经准备好用‘立法院’多数暴力,大砍军公教退休金?”(李宁)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