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高铁上防盗乘警“有话说”

2017-01-19 01:54 央视网

来源标题:高铁上防盗乘警“有话说”

央视网消息:1月18日,春运已进入第五天。当天上午10时,记者跟随北京乘警登上北京南站开往上海虹桥的G13次列车,亲身体验乘警讲解真实案例,开展防扒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北京乘警支队刑侦队副队长郝一兵根据高铁列车警情的特点,并结合破获的典型案例,向广大旅客进行了讲解。同时,针对旅客如何防扒,他又总结了乘坐高铁列车“六大防范要领”:

要领一:进站上车过程中,在车门口切莫拥挤,注意保管好自身的财物,防止窃贼趁机挤车门实施盗窃。

要领二:乘车过程中,财物及人身安全最重要。在旅途过程中,切莫向陌生人透露个人及家庭信息的泄露,以免上当受骗。更不能接受陌生的饮料、食品,以免人身受到伤害。

要领三:大件行李存放一般在车厢连接处,远离自己的视线。我们在乘车过程中不能偷懒,掉以轻心,要勤查看,长途旅行中要“站站看”,以免行李丢失或被错拿。

要领四:切莫把手机、电脑、IPAD等贵重物品随手放在座位前的网兜内,网兜可不是保险箱,一旦遗忘就会给自己的财产造成损失。

要领五:小件行李码放时位置要在视觉范围内,同时尽量不要与其他旅客的外观、尺寸相似的物品码放在一起,以免拿错。特别是您随身携带的装有贵重物品的包裹,尽量不要放在行李架上,以免遗落。

要领六:高铁动车具有启动速度快、停站时间短的特点。到站下车的旅客,一定要提前做好下车准备,并清点随身携带的物品是否带齐。

最后,郝队长还提醒广大旅客,路途一旦遇到危险情况需要帮助时,请及时与列车乘警或列车工作人员联系!

活动中,一方面,北京铁路警方针对旅客长时间乘坐列车产生疲劳引发的不良情绪,进行心理减压疏导,向旅客普及一些情绪灭火的小贴士,并发放了首都铁警爱民服务手册。另外,她们还专门为列车上的“动哥动姐”们普及了一些心理减压、调整情绪的方法。(文/庞贺雷 王海蛟 李娜)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庞贺雷 王海蛟 李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