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首个省级监察委员会挂牌

2017-01-20 00:2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首个省级监察委员会挂牌

山西省监察委员会19日正式挂牌,这也是中国第一个正式挂牌的省级监察委员会。就在前一天,山西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选举任建华为山西省监察委员会主任。

18日下午,山西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五次会议,任命陈学东、郝权、孟萧为山西省监察委员会副主任;何青、王帅红、王成禹、孙京民、王海林、荣奋刚为山西省监察委员会委员。

官方简历显示,1957年7月出生的任建华是河南辉县人,1982年8月参加工作,1984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学历,法学学士学位。

2006年至2016年的十年间,任建华一直在中央纪委任职,先后担任中央纪委干部室副主任,中纪委干部室正局级纪律检察员、监察专员、副主任,中纪委信访室主任,中纪委驻国家发改委纪检组组长,国家发改委党组成员。2016年9月,任建华任山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

记者梳理发现,新任命的三名山西省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均在山西省纪委担任副书记一职。1963年出生的陈学东是山西浑源人,先后在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教委外事处、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高校工委任职。2009年,进入山西省委组织部,2016年11月,任山西省纪委常务副书记。

郝权曾在1995年至2010年间,先后任山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员,反贪污贿赂局侦查二处副处长,反贪污贿赂局局长助理、正处级检察员,反贪污贿赂局副局长。2010年,进入山西省纪委工作,从2015年11月至今,担任山西省纪委副书记。

1965年出生的孟萧是贵州铜仁人,1984年8月参加工作,1989年9月入党,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从1988年开始,一直在山西省监察厅、山西省纪委任职,2016年5月,任山西省纪委副书记。

2016年12月2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在北京市、山西省、浙江省开展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决定》。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