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湖北南漳山体崩塌现场已无生命迹象

2017-01-21 20:40 新华社

来源标题:湖北南漳山体崩塌现场已无生命迹象

新华社武汉1月21日电 记者从南漳山体崩塌灾难救援指挥部获悉,经用生命探测仪和搜救犬反复搜寻,灾难现场已无生命迹象。

20日,湖北省南漳县城关镇便河村发生山体崩塌,一家度假酒店部分建筑被压垮。据当地政府部门初步统计,事发时有15人被困。截至目前,营救出的5人中2人医治无效身亡。

据了解,这家度假村是一家私人经营的酒店,为一栋三层建筑,建筑面积约1300平方米,其中一楼为餐饮,二、三楼为住宿;被困人员包括度假村工作人员和食客等,其中酒店老板何大慧也在失踪人员名单。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家度假村依山而建,位于离南漳县城不远的半山腰上,房屋前面有一片空场地,尽头则为陡坡;房屋后面紧挨着一片90度直立的绝壁,目测绝壁高出房屋超过10米。酒店正是被绝壁上崩塌的巨石压垮,众多大小不一的巨石将下面的房屋压成粉碎。

据当地通报,经专家现场勘察,崩塌体长30米,高3米,约3000立方米,他们初步认为此次事故属于突发性山体崩塌。

事故发生后,当地紧急调集公安、武警、消防、郑万高铁施工队等参与救援,并从襄阳市中心医院抽调医疗专家组参与受伤人员的救治。

记者了解到,事发现场的悬崖上还有300多立方米的危岩体,裂缝在继续扩大并伴有声响,有可能发生次生灾害。21日10时40分左右,救援工作被迫中断,到记者发稿时仍没有恢复。当地正紧急启动新方案,准备对危岩体进行解体,以确保灾难现场下一步清理工作的安全。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