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台资深媒体人讽蔡当局染“狂牛症”:脑子有洞

2017-01-22 09:19 中国台湾网

来源标题:台资深媒体人讽蔡当局染“狂牛症”:脑子有洞

台湾资深媒体人卓亚雄20日在台湾《中时电子报》发表文章批评蔡当局执政乱象,开头便以“狂牛症”讽刺蔡英文上任以来在各项政策上的躁进。文章说,狂牛症是一种破坏牛、羊脑部海绵体组织的病变,病原体是普立昂蛋白,牛感染上脑部发生海绵状病变,现象是“脑子有洞”,功能丧失,进而神经错乱、运动失调,最终死亡。蔡英文当局胜选已1年了,支持率直线下滑,真让人怀疑染上了狂牛症。

文章说,不是诅咒,这8个月来台湾人民的确过得苦,关键原因是蔡政权施政没有恒常性,还不止是发夹弯变来变去,而是想到哪做哪。施政列车似乎没有煞车,一路冲向深谷。更糟的不止是脑中枢有这现象,四肢、神经末稍也如此,从蔡英文本人,一路向下延烧。

文章举例指出,蔡英文日前在“英捷项目”返台航班上,媒体抱怨“一例一休”,蔡英文要记者去找老板,抱怨大家找台当局抗议让“公亲变事主”。但1年前她不是鼓励年轻人跟当局打交道吗?“说3遍没回应就拍桌子!”时隔1年,措辞可以不同,但立场、逻辑不该变动。

文章接着说,林全提到农业三大问题之一是“农地破碎化”,但现在执行的多项政策都在加速农地裂解。例如为冲绿能业绩鼓励盐滩地种电,放任再生能源业者租农地种电,难道无视进一步让农地破碎?“经济部”主管违章工厂,竟然想以就地合法了断麻烦,对“特定农业区”的违章工厂,先降编为“一般农业区”,之后再徐图脱离农地管制,这些都是公然为之。

文章表示,台湾“以厂为家、以厂为校”那段拼经济的日子,劳资是和谐的,和谐到几乎是终身雇佣制。“一例一休”掀翻了台湾的和谐。百物飞涨,林全先说“涨价是必然结果”,后来改口“有人起哄”,让人惊觉反映原物料价格涨价的业者是刁民、不肖分子咯?

“‘劳动部’破解雇主因应‘一例一休’八招”,资方难道中文差到看不出鄙夷味浓厚的措辞?“劳动部”难道褪得去小人得志的猥琐?为什么要把雇主推到劳工的对立面?如果资方向“经济部”求助,岂非上演“劳、经两部”大战?这还像是当局吗?掌舵的人跳船了?

文章说,“转型正义”这词太好用,有不同意见就是抗拒改革、反改革。蔡英文自称新当局将是最会沟通的当局,结果呢?年金改革会议躲进蔡办,以为这样就可阻绝外界的杂音,可以这么做吗?去年蔡英文就职演说很感动人的一句“我要团结整个台湾……,走出困境”,胜选1年了,人还是那些,变的是脑子有洞了。(李宁)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