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比利时迪南市市长:我想请习主席喝比利时啤酒配热奶酪

2017-01-23 00:4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比利时迪南市市长:我想请习主席喝比利时啤酒配热奶酪

“我从电视上看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瑞士期间品尝了瑞士传统美食芝士火锅,我们比利时的啤酒也相当有名。我想请习主席喝比利时啤酒配热奶酪,尤其是我们迪南市著名的‘莱夫’修道院啤酒以及具有浓郁特色的本地奶酪。”迪南市市长里夏尔·富尔诺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

迪南是比利时南部瓦隆大区一座风光旖旎的小城,在中国农历新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富尔诺向中国人民表达了他的新春祝贺和祝愿。他说:“一个幅员辽阔、人口众多的国家在成功对外开放并走向现代化的同时,还能保持自身的政治特色,实在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我希望中国未来能进一步开放,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能来到欧洲,来到比利时,来到迪南。中国继续对外开放以及世界对中国敞开大门,这是我对中国人民最大的祝愿。”

对于习近平主席在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开幕式主旨演讲中表示“中国的大门对世界始终是打开的,不会关上”,富尔诺给予高度赞赏。他说:“中国的开放对我们来说是一个特别好的消息,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比利时人、迪南人前往中国旅游,去发现中国及中国的文化和历史。同时,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中国人来到我们这里。目前,迪南市已有一些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交往,进一步增进彼此的了解,创造‘双赢’局面。”

富尔诺还说:“我还要祝贺中国的一点是:中国签署并批准了有关全球气候治理的《巴黎协定》。不但如此,习主席在达沃斯论坛上还特别强调《巴黎协定》符合全球发展大方向,成果来之不易,应该共同坚守,不能轻言放弃。我认为,随着技术的进步以及你们的不懈努力,中国完全可以在这方面成为典范。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又做好环境保护,中国在这方面完全可能成为欧洲学习的榜样。”

风光秀丽、人杰地灵的迪南历史上曾以金属工艺制品和采石业闻名。富尔诺表示,迪南虽然很小,却拥有丰富的文化遗产,铜管乐器萨克斯的发明者阿道夫·萨克斯就出生在这里。近年来,通过对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开发,迪南已逐渐成为比利时的一个重要旅游城市。他认为,在如何通过文化保护、旅游开发来促进经济方面,迪南很愿意与中国展开沟通交流。

富尔诺自豪地表示,1月29日中国农历大年初二,迪南市将首次联合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和比利时华侨华人社团联盟举行“欢乐春节”盛装巡游。届时,除了舞龙舞狮、民间音乐等传统节目外,比中艺术家还将合作演奏萨克斯。在迪南市政府当天举行的庆祝中国春节招待会上,瓦隆大区政府将向中国驻比利时使馆赠送瓦隆大区的象征物“雄鸡”的雕像,以向中国鸡年致意。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