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湖南:2016年立案调查"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5675件

2017-01-25 11:39 人民网

来源标题:湖南:2016年立案调查"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5675件

2016年,湖南全面推进“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严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全省共立案调查“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5675件,处理7951人,追缴资金3.69亿元,清退资金7025.06万元。

去年3月,省委、省政府印发方案,确定由省纪委牵头,省财政厅等18个省直相关单位参与,在全省开展“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对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进行全面排查、集中攻坚。结合推进精准扶贫、廉洁扶贫,重点查处和纠正市州、县市区职能部门及公共服务、行政执法等领域,乡镇(街道)、村(社区)及基层站所,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以权谋私、优亲厚友、虚报冒领等问题。坚持把责任压到县、乡党委。明确县、乡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要求县、乡纪委把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主要工作任务,进村入户,进行“拉网式”检查。

整治中,省纪委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加强对全省扶贫攻坚重点地区反映扶贫领域违纪问题线索的督办,对项目资金分配、拨付、管理使用以及村级集体“三资”、村级财务管理和办理群众事务等方面的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大化解”。省纪委梳理出三批共计300件重点问题线索,并实行挂牌限期督办,对处理情况及时通报。目前,第一批和第二批挂牌督办的200件已全部办结完成,前两批共查实155件,处分410人,组织处理86人,移送司法机关27人。第三批100件重点问题线索正在督办之中。

省纪委注重查找“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根源,划出重点领域“十大负面清单”,并督促各市州、县市区及职能部门完善政务信息平台,推进村务公开,加大涉农、扶贫、民生领域政策、资金、项目等信息公开力度。为加强源头治理,省纪委还建立审计与纪检联动协作机制,督促审计机关把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列为重要审计内容,将民生资金、农村饮水和安居等项目等列入专项审计。(湖南省纪委)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