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时评:让困难群众过好年 让温暖不止是“米油面”

2017-01-26 00:3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时评:让困难群众过好年 让温暖不止是“米油面”

春节将至,各地政府机关纷纷开展春节期间为困难群众“送温暖”活动。走进困难群众家庭,慰问重点优抚对象、特困对象的新闻不断见诸媒体,无论是为困难群众送上粮油、冬衣,还是发放补助金,让困难群众及时购买年货,都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心,也是改善民生的具体措施。

据统计,从2016年底开始,全国各级工会展开2017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其中“两节”期间各地工会预计筹集资金总额超过50亿元,350万建档立卡的困难家庭将得到重点保障。

数字表明相关投入很大,但如何保证这些资金及时到位,让困难群众过好年,还需要认真抓好落实。除此之外,还需要政府方面进一步了解,辖区困难群众有多少?每户困难群众家庭情况如何?这方面的问题,不仅需要及时更新信息,也需要相关机构精准把握。

要防范“作秀”式年节慰问,避免对困难群众的关怀流于形式。近几年这类现象有所减少,年节之外走进困难群众家庭的行动在增加。我们期待更多领导干部走进困难群众家庭,也期待更多领导干部能够停下脚步,多询问困难群众年货办得怎么样?还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多停留几分钟,唠几句家常,可以多了解一些实情。这应该成为除了“米油面”之外年节慰问的真正内涵。

年节慰问是政府关心困难群众的好机会,也是进一步帮扶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给予群众精神动力的好机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能落下困难群众。让大家都能过上较好的物质和精神生活,应该成为各级政府的长远目标。

实现这一目标,不仅要让困难群众过好今年的春节,还要让困难群众过好每一个春节,不仅需要春节期间“送温暖”,还需要未来每一天“加油干”。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