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国民党PK“党产会”再获胜:法院裁准解冻7.4亿元

2017-01-26 08:58 中国台湾网

来源标题:国民党PK“党产会”再获胜:法院裁准解冻7.4亿元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国民党针对“党产会”第二次冻结永丰账户及台银9张支票的行政处分声请停止执行案;台北高院行政法院23日裁定,停止执行“党产会”冻结的处分,国民党因此可解冻7.4亿元(新台币,下同)资金,国民党又胜诉,全案可抗告。

法官认为,“党产会”冻结国民党账户,造成现金流量不足,致使国民党积欠员工薪资,随时处于被“劳动局”罚款困境,转而向民众募款或向企业借款,甚且必须解雇数百名员工,已严重影响国民党运作,属急迫情事。

合议庭指出,相关规定明文规定是采“事后备查模式”,这些遭冻结的银行账户,纵属被认定为“不当取得”的财产,涉及国民党存续运作必要的经费,国民党不用事先申请,可自行决定支用,再后向“党产会”备查,“党产会”处分有“适法性”疑义,因此裁定停止执行。

据报道,“党产会”和国民党的官司诉讼共有16件,其中8件是停止执行诉讼,目前第1次冻结账户处分,中欣、欣裕台暂停收归公有处分,加计今日裁定,国民党已获4度胜诉。(朱炼)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