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春节开工第一天,基层窗口单位都到岗了吗?

2017-02-04 00:3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春节开工第一天,基层窗口单位都到岗了吗?

大年初七是春节长假后第一个工作日,基层窗口单位的到岗情况怎么样,服务态度如何?3日上午,北京市西城区纪委对西城区综合行政服务中心、西城区新街口街道公共服务大厅等基层窗口单位进行了巡查,记者跟随采访了巡查全过程。

综合行政服务中心是西城区政府面向辖区居民的窗口服务单位。西城区纪委工作人员表示,窗口单位工作状态的好坏,是政府履行公共服务职能的直接体现。

上午9点一开门,西城区综合行政服务中心内上百位工作人员已经在各自岗位上准备就绪,等待市民前来办理业务,市民们依次排号、咨询办理,工作流程井然有序。

西城区纪委党风室干部穆博说,节后查岗是纪委的例行工作,检查中不仅要看工作人员的出勤情况,还要看精神面貌和服务态度。

为了体验真实的服务态度,纪委巡查人员并未亮明身份,而是自行领取了一张排号单,来到机动车指标申请窗口咨询业务。窗口工作人员询问了申请人的各项条件,并以良好的态度进行了解答。

随后,纪委巡查人员抽查了新街口街道公共服务大厅的到岗情况,并详细查看了当天的签到表,大厅40余名工作人员绝大多数已经上岗,3名未签到人员也履行了请假手续。

新街口街道公共服务大厅综合科工作人员崔云丽估算,上午两个多小时已有60多人次前来办理业务,并未发生长时间排队和拥挤,服务大厅的节后运转已经走上正轨。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遇到数名前来注册公司、办理营业手续、寻求就业帮扶的市民。北京市民王先生准备开一家烟酒专卖店,他说,近几年政府推行了许多便民措施,在服务大厅可以“一站式”办理工商、税务、烟草经营审批等手续,开商店比以前更方便透明,办事不用跑断腿了。

北京市西城区纪委书记王鹏表示,近年来,西城区深入开展“为官不为”问题专项治理,强化对政府各职能部门履职的监督,窗口服务单位基本都绷紧了工作纪律和服务态度的“弦”,效率低、办事慢的情况明显减少。新年新气象,政府公共服务部门更要“闻鸡起舞”,营造干事创业有利环境,增进改革发展动力活力,以良好精神面貌服务人民群众。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