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云南景谷冰雹灾害致近500人受灾

2017-02-04 00:3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云南景谷冰雹灾害致近500人受灾

云南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民政局3日发布,截至3日下午,该县2日发生的冰雹、大风灾害已导致132户492人不同程度受灾。

2日下午,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景谷县凤山镇、正兴镇、威远镇等出现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截至2月3日15时30分,全县共有3个乡(镇)3个村11个村民小组132户492人不同程度受灾。此次灾害造成农作物受灾745亩,成灾面积630亩。

灾情发生后,县委、县政府要求相关部门及乡镇做好救灾工作,迅速调查核实上报灾情,积极做好灾民救助及生产自救,维护稳定,尽全力减少灾害带来的损失。相关部门及乡镇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立即组织人员进村入组查看灾情。

景谷县表示,将继续做好灾情的救灾、查灾、核灾工作。同时,充分利用短信、气象综合信息等方式,做好防灾减灾宣传,及时准确的发布天气预警信息,提醒广大干部群众做好防范,强化气象监测预报和预警信息发布工作。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工作,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做好应急值守,必须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做好冰雹、强降雨等灾害防范工作。目前,灾情在进一步核查中。

此外,与景谷同属普洱市的江城县亦在2日晚间遭遇冰雹强袭,经实地测量冰雹最大直径约19毫米。灾害造成房屋、咖啡、橡胶、茶叶、蔬菜等经济作物、农作物受灾严重。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